广告位
您的位置 首页 生物学霸

关注:柳叶刀子刊撤稿中国医护人员国际求助通讯短文

当地时间 2 月 26 日,《柳叶刀》子刊《柳叶刀 – 全球健康》发布一则撤稿声明,宣布撤回此前发布的《中国医务人员请求国际医疗援助抗击 COVID-19》(Chine…

当地时间 2 月 26 日,《柳叶刀》子刊《柳叶刀 – 全球健康》发布一则撤稿声明,宣布撤回此前发布的《中国医务人员请求国际医疗援助抗击 COVID-19》(Chinese medical staff request international medical assistance in the fighting against COVID-19)一文。


《柳叶刀 – 全球健康》的撤稿声明称,2020 年 2 月 26 日,上述通讯文章的作者告知编辑部,文中所述并非如作者所称的第一手资料,他们希望撤回这篇文章。因此,《柳叶刀 – 全球健康》编辑部应作者要求撤回这篇通讯。

上述被撤回的通讯文章发表于 2 月 24 日,文章写道:

「2020 年 1 月 24 日,我们来到中国武汉,支持当地护士抗击 COVID-19 感染。我们作为第一批来自中国广东省的医疗救护人员进入武汉隔离病房…… 武汉的条件和环境比我们想象的要困难和极端…… 除了身体上的疲惫,我们还在心理上承受着痛苦…… 我们需要更多的帮助。我们希望世界各国医护人员支援中国,帮助我们抗击疫情。


这篇文章的作者为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护理科曾迎春和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中医科镇艳。作者在文中自称为广东第一批援助湖北武汉医疗队成员。


上述文章发布后,广东援助湖北武汉医疗队曾发布公开声明,称该 「文章报道严重失实」,且 「该文作者并非广东援助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队员,不能代表广东医疗队的立场。 声明要求文章作者撤销文章,澄清事实并公开道歉。可为什么这篇文章会引起广东援助湖北武汉医疗队的不满,认为作者盗用了他们的名义,并要求作者道歉和撤稿呢?

原来,虽然文章的作者并没有在文章最后的作者身份部分说自己是 「广东援助湖北武汉医疗队」 的成员,但她们却在论文的第一段明确写出了 「我们是于 1 月 24 日到的武汉… 是第一批从广东来到武汉的医疗支援人员」—— 可问题是,广州日报 1 月 25 日公布的第一批广东援助湖北武汉医疗队成员名单中,并没有看到这两位作者的名字出现在 9 所医院的 128 人名单中。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iNature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生物学霸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驼客网立场,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38527919#qq.com),会第一时间删除。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topstock.club/66194.html
广告位

作者:

为您推荐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38527919@qq.com

工作美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返回顶部
%d 博主赞过: